新疆城镇产业布局分析与决策支持系统研发及应用研究

Abstract: 在我国全面推进新型工业化、健康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的大背景下,城镇作为推进我国城镇化进程的重要途径之一,在我国实施健康城镇化道路过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战略地位。国家“十一五”规划明确提出,要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坚持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提高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城镇化,着力提升城镇化发展质量,走集约、高效、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推进健康的新型城镇化需要合理的产业集聚与空间布局。然而,目前在我国,尤其在新疆城镇蓬勃发展过程中,在产业发展布局方面尚存在着一系列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迫切需要按照“产业集聚,用地集约、布局集中”的“三集”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