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噶尔盆地南缘水资源合理配置及高效利用技术研究

Abstract: 一、任务来源: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准噶尔盆地南缘水资源合理配置及高效利用技术研究”,课题编号为2007BAC17B02。 二、技术原理及性能指标: 本项目成果主要应用于水资源领域;技术原理为通过对准噶尔盆地南缘水资源总量及变化趋势的研究,分析评价水资源开发潜力;研究准噶尔盆地南缘自然植被和绿洲防护林的生态需水量,对区域自然植被保育和人工植被建植进行水分调控;开发利用区域非常规水资源,提出非常规水资源安全性评价指标,提出非常规水资源高效利用技术规程;确定准噶尔盆地南缘重要区域中天然水循环通量和人工水循环通量的基本比例,对区域水资源进行合理配置,实现水资源开发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