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阿拉达尔; Б.Бвгимкулов; 格明古丽·木哈台;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Department of Animal Science,Kazakhstan National Agrarian University; 塔里木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新疆建设兵团塔里木畜牧科技重点实验室

摘要<正>引言哈萨克马属于古老地方马品种,主要分布在新疆天山北坡、准噶尔西部山地、阿尔泰山西段和哈萨克斯坦国境内(赵天佐等,1991)。哈萨克人认为哈萨克马与蒙古马是有区别的。新疆地区分布的哈萨克马体型偏小,体质结实,耐粗饲、耐高寒,有很好的长途耐力,也有一定的产乳、产肉性能,是改良品种伊犁马的基础母马。哈萨克斯坦国(以下简称哈国)的哈萨克马大部分经过了俄罗斯马的改良,在

关键词: 哈萨克马 哈萨克斯坦国 母系遗传 基础母马 产肉性能 天山北坡 产乳 哈萨克人 蒙古马 西部山地; 主办者中国畜牧兽医学会马学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