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新业; 汪智军; 靳开颜; 古丽森; 苏志豪; 新疆林业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Abstract: 新疆林业科学院树木园作为"新疆干旱区林木种质资源共享基础平台建设"的核心树木园之一,是新疆造林树种、生态树种、经济林树种、绿化树种资源汇集、珍稀濒危树种迁地保护和生物多样性研究展示的重要场所,肩负着林木物种保护、种植资源汇集、驯化栽培、物种多样性展示、推广应用示范、开放型公共绿地科普教育、生态文明建设等生态、经济和社会科研任务.随着新疆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新疆林业科学院树木园在林业科技、生态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将越来越重要.

Keyword: 新疆林业科学院 林木种质资源 生态树种 树木园 种植资源 物种多样性 迁地保护 驯化栽培 树种资源 基础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