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tract: 7月27日,由新疆科协主办、新疆自然资源学会、新疆地理学会和新疆气象学会协办的“科学家与媒体面对面”活动在新疆科技馆举行。本次活动以“气候?冰川?生态”为主题,围绕公众普遍关心的气候变化、生态环境等问题,邀请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气象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全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新疆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研究员陈曦和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新疆气象学会副理事长、研究员魏文寿四位院士专家,与来自《新疆日报》、《新疆经济报》、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新疆电视台、天山网等媒体的20余位记者进行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