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明芳; 田长彦; 王平; 赵振勇; 王林霞;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目的】探讨黑液腐殖酸液体肥料(Humic acid liquid fertilizer,HALF)对棉花生长及土壤性质的影响,为其在棉花生产中的应用提供参考依据。【方法】通过网室-盆栽试验,以不施肥(CK)为对照,研究施用A型、B型和C型3种HALF肥料(HALF-A、HALF-B、HALF-C),N、P、K配施(NPK处理)以及N、P、K与HALF-C配施对棉花地上部干物质积累、养分吸收和土壤养分含量等的影响。【结果】与NPK处理相比,施用HALF肥料能使棉花地上部干物质积累量提高10.0%~65.8%,其中以HALF-C与NPK配合施用处理棉花生长最好。与NPK处理相比,施用HALF和H...

Keyword: 腐殖酸液体肥料 黑液 棉花 养分吸收 Humic Acid Liquid Fertilizer(Half) Black Liquor Cotton Nutrient Upt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