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刚; 王婷; 卞卫国; 莫宏玉; 张洁; 辛朋;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乌鲁木齐,830011; 新疆石油勘察设计研究院,乌鲁木齐,830026

摘要: 利用生物法修复有机物污染土壤是一种低成本、无二次污染物产生的绿色修复方法,受到国内外学者的极大关注.目前,国内对石油污染土壤生物修复技术的研究工作集中于中东部地区,对干旱区石油污染土壤修复工作非常欠缺.本研究以干旱区石油污染荒漠土为研究对象,通过投加不同水平的营养元素,以刺激土壤微生物活性,探讨生物刺激法修复干旱区石油污染土壤的可行性及修复效果,为建立面向干旱区的石油污染土壤生物修复技术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

关键词: 生物刺激 石油烃 土壤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