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玲;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摘要: 利用中国知网的高级检索功能,对《干旱区研究》2003-2012年所发表论文进行检索,选取历年被引频次前5%的论文作为高被引论文。对历年高被引论文的栏目分布、学历和职称、基金资助等进行分析。结果表明:从栏目分布上看,高被引论文分布较多的栏目是气候变化、水土资源和植物生态;历年高被引论文的第一作者主要是副教授和硕士生,其次是博士生和博士,最后是教授、博导;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的高被引论文较多。

关键词: 《干旱区研究》 高被引论文 被引频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