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芯; 姜歌; 陈洁;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新疆油田公司风城油田作业区

摘要: 作为世界最大的石油、天然气消费国和进口国之一,能源战略是我国亟需解决的难题之一,加快油田信息化建设步伐,无疑是推动石油天然气技术进步的重要举措。文章根据Web of Science收录论文的统计数据,分析了国际油田信息化的研究论文产出现状和学科领域的研究情况。根据我国油田信息化的研究成果在SCI收录论文上所反映发生的差异和变化,对油田信息化领域的研究、应用和发展提出了一些参考意见。

关键词: 油田信息化 Sci 科研评价 论文收录 统计分析 Oilfield Informatization Sci Scientific Evaluation Statistical Analy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