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GIS的石河子市土地利用数据库的建立

关键词: GIS

摘要: 基于地理信息系统建立土地利用数据库能为土地管理部门提供科学、快捷、有效的管理手段。在遵循国家有关标准对石河子市土地利用数据库系统进行了设计,以地理信息系统软件为工作平台,分别进行了数据处理、图形数据库的建立和属性数据库的建立等建库工作,再用特殊的程序把非空间数据和已数字化的点、线、面空间实体连接在一起,生成系统数据库。可以查询土地资源现状、统计变更成果,以及各种土地利用图、表的输出,使得石河子市土地资源的管理手段从原始的手工管理过渡到利用计算机技术的现代化管理阶段,真正实现办公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