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自控水分土壤蒸发器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自控水分土壤蒸发器,该蒸发器是由多孔瓷蒸发筒、雨水溢流筒、加水器、量水筒和溢流筒组成,在使用时只需取上部的土壤装入蒸发筒内,筒内的土壤含水量的大小由加水器内的水位来定,从而克服了施工难的问题。该蒸发筒采用多孔瓷是由于在压差∠0.8大气压时,瓶壁不漏气。蒸发筒的下部为夹层,在夹层内装有水与蒸发筒内的土壤水分发生交换,多余水分排入加水器,不足水分由量水筒自动补给。该蒸发器导热率与土壤相近,使用寿命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