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作物棵间土面蒸发测定器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农作物棵间土面蒸发测定器,该蒸发测定器是由内筒和外筒组成,在测量农作物棵间土面蒸发量时,将外筒埋于农作物棵间土中,在农作物棵间选取土场,去掉内筒的底盖,将内筒下端的内斜切口平放于土面,旋转内筒轻轻下压,当原状土柱装满内筒时,用力旋转切断土柱,提出内筒套上底盖称重,在将内筒放入外筒中进行观测,根据观测时间,将内筒取出称重即可计算出蒸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