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半固定沙漠无灌溉造林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固定、半固定沙漠无灌溉造林的方法,该方法首先选择沙质土,种植时间,再选择植物种类,种植密度,种植深度,采用专用缝植锹开缝-插入苗木挤紧根系-用脚踩实,严禁根系外露和折损,人工辅助措施,对苗木进行市售高分子保水剂和市售生根粉的施用,植物的成活率达到了75%,造林规模达到了175公顷,经过3年的土壤水分和植物生长观测,种植的植物可以正常开花结实,营造的防风固沙林表现稳定。缝植锹用具的技术合理、简便、易行在大规模的植树造林工程项目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Subject Area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 ; 荒漠化防治; Application Date2005-01-05; Patent NumberCN200510005470.8